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政策解读» 地方实践 »正文
“媒体+电商”打造精准扶贫“怀化模式”

      红网怀化5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5月21日至22日,2016怀化精准扶贫?媒体电商产业发展推进会在怀化举行。大会以“媒体+电商+扶贫”为主题,得到了阿里巴巴、淘宝、京东、苏宁易购、快乐购、中国主流媒体电商联盟等全国知名电商企业的支持,迎来1000多位电商从业人士参会,开创了一个沟通交流与协同合作的怀化电商2.0平台。

  推进会紧扣“互联网+”产业发展新业态,搭建高端平台,推进“媒体+电商+扶贫”战略,为怀化精准扶贫和创新创业工作注入新动力。5月21日上午,怀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国甫宣布“湖南怀化文化(广告)创意产业园、武陵山电子商务产业园、武陵山电商扶贫产业园”三园开园。

  怀化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优良的生态环境,物产丰富,素有“广木之乡”“水果之乡”“药材之乡”的美誉。如何让这些生态农副产品畅销全国?如何进一步推进怀化市精准扶贫工作?发展电商无疑是目前最为直接有效的途径。

  在推介会现场,与会电商企业与政府、企业、专业合作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精准扶贫、电商产业发展、农产品对接以及冰糖橙、茶叶、土鸡等农副产品营销开展合作。推进大会上还专门推介展示了怀化的优质农副产品,怀化市内70余家涉农企业的优质农副产品吸引了与会电商企业的目光。

  在5月21日下午召开的电商产业发展峰会上,来自淘宝大学、京东、菜鸟网、快乐购、中国县域互联网+行动联盟、阿里旅行等的国内知名电商领域专家、省级优秀媒体电商负责人、国内县域电商典型代表及农产品电商实战高手等热聊电商时代的行业先机,并与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就“怀化农产品上行与精准扶贫模式探问”的主题进行沙龙对话,共同探寻“媒体+电商+扶贫”的实现路径。

  2015年,怀化市实现电商交易总额达45亿元,较上年增长151%,是湖南电商增长最快的市州之一,预计2016年超过100个亿。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怀化精准扶贫?媒体电商产业发展推进会的召开,对推动怀化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全面实施“媒体+电商+扶贫”战略,全面提升怀化电子商务影响力具有重要的引领意义。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北京光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5075-1 | 微信 | 微博 | 相关链接[ 返回页顶 ]
© 2016 Guanghua School of Management Peking University